乙女向/女主中心无cp/多平台同名/IF YOU…

关于

和那个临时的审神者相处的时间只有三个月(中)


>复健短篇
>成分少的江雪婶 我流意识流
>存在OOC见谅

09.
审神者,并不是人类,而是曾经被封印百余年的大妖怪。
准确说来,是因为被赋予了太多恶愿而被迫堕落的低位神明。
向她祈求的愿望,从“请庇佑我和家人平平安安吧”变作“请让我讨厌的那个人一直倒霉下去”,有时候甚至会收到生祭,被剖开的小动物,这样什么的。
美好的信仰就这样渐渐扭曲,“恶神”的名声反而传得更广。
怎么被封印的呢?
“为了不彻底堕落成没有心智的恶妖,所以拜托曾经的一位友人将我斩杀。不过她于心不忍,只是把我封印罢了。”
审神者平静地,如是回答。

10.
在江雪左文字带着担忧与些许悲伤的注视下,审神者又在本丸休息了一天,才回去暗黑本丸。
还是和她离开之前一样,有条不紊,又缺了什么必要的存在。
审神者继续了之前的生活。
写报告,和江雪左文字做早课晚课。

11.
审神者和暗黑本丸里的刀剑付丧神的关系还是和一开始一样,不远不近。
维持着和先前没有什么不同的生活,只是暗黑本丸的石切丸遇见她时,总是想说什么又放弃提起的样子。
“主殿?”
“无事。”

12.
第二月朔日,审神者回来的时候,萤丸难得闹了孩子气。
“每次主公回来都是这样!明明自己很难受……明明他们又不是我们本丸的刀嘛!”
审神者耐心地哄了很久,萤丸委委屈屈地求抱抱后,道歉说自己胡闹了。
“所以,为什么主公要坚持帮他们嘛。”
“因为,听到了愿望的声音呢。”

13.
“尽管只是自己的片面推测,但还是想告与诸位。”
作为暗黑本丸里仅存的神刀,石切丸这么说。
“相信诸位也注意到了,近来本丸的瘴气不断消减,若按这样的速度,瘴气不久就会减至几乎不影响我们的程度。以及,这月余来,我一直感受到若有若无的神力。”
“不是付丧神的,不是分灵的,而是真真正正位列高天原过的神明的力量。”

14.
“嘛,石切殿的意思是,我们的那位临时主公是神明?”
鹤丸国永最先发话。
“只是不成熟的猜测。”
石切丸却没有否定的意思。
“位列高天原过吗?不过老人家并不认为他们能请到那里的大人们来这种地方呢,哈哈哈。”
也就是说,那位临时的主公虽然位置不高,但的的确确是一位神明,哪怕只是“曾经”是。

15.
审神者回到暗黑本丸的时候,发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。
比如说,一些短刀会主动来找她。
比如说,在她用膳很少的时候,烛台切光忠会劝几句。
比如说,宗三左文字偶尔会来江雪左文字说上几句。

16.
“这样真的行得通吗?”
“安啦安啦,很多本丸都试过的,很灵的!”

评论
热度(8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见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